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江西赛区6家企业荣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优秀企业奖
发布日期: 2021-10-21  访问量:

10月21日,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在武汉圆满落幕,为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大赛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到达比赛现场的项目采取“云路演”方式,通过视频路演答辩参赛。江西6家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领域的企业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大赛“优秀企业”奖,其中宜春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获奖的六家企业分别是宜春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普瑞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模储科技有限公司、赣州龙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抚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和登峰科技(江西)有限公司。宜春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高安全高能量密度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该项目开发的固态锂电池具有本征安全性,提高了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拓展了锂电池的应用空间,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体验。江西普瑞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农田镉污染多重阻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该技术能有效降低作物中的镉50-90%,实现耕地安全利用93%以上,专家验证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切实做到了保护农田土壤及粮食安全。江西模储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智能模块化储能助力双碳",该产品大幅降低储能系统对电池性能尤其是参数一致性的要求,为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赣州龙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高性能芳纶绝缘纸",在新能源等高端市场实现替代进口高端绝缘纸,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填补我国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打破国外对这一技术的长期垄断。抚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高安全快充型动力电池",项目主要通过对正极材料磷酸铁锂进行更深入的优化改性,并结合仿生学导电网络和双向集流技术制造性能优异、低成本、高安全快充型动力电池,解决了充电速度慢,安全性差以及循环寿命短的三大行业痛点。登峰科技(江西)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智慧能源管理离线式 UPS",公司凭借在自动化领域的专业水平和成熟的技术,在新能源领域迅速崛起,努力打造中国民族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不断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而全力以赴。

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4-5日在广州举办。在整个赛程中,我省企业在本次大赛中均取得了良好的表现,在营造鼓励创新和支持创业的氛围、激发广大创业者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助推我省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科技工作新局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成果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