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2024年第五期“科技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4-02-09  访问量:

2月5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第五期“科技大讲堂”活动,局机关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机关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论科技自立自强》节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驻村干部系一部要在助推当地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作用。“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到乡村振兴后,一个是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个是怎么推进乡村振兴,要把抓农业的激情这把火烧旺一点。

党政储备人才以“人工智能发展”为题,围绕人工智能早期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现状与产品简介三个方面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原理与机制,并就如何克服和解决人工智能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最后,和参会人员还就当前AI产品的优缺点和实际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的前沿领域,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讲堂授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通过今天的学习,更加深入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与前景,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围绕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在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VR、航空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深度应用,为推进南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城市综合竞争力做出应有贡献。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