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多个平台载体激发南昌县县域创新创业活力
发布日期: 2019-09-02  访问量:

抢占台、借助载体,正成为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近几年,市县两级政府联动,不断集聚优质资源,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各类平台载体建设,着力加大“大院大所”招引力度,通过合作共建等形式,南昌县陆续引进了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南昌研究院、江西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同济大学江铃(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四大新型研发机构和小蓝双创基地、小蓝双创孵化加速器等平台载体。

平台载体推动了产学研用协同合作,有效加速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通过技术研发、转移转化、开放式服务、高新项目孵化,形成一条(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技术服务-企业孵化)催生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高端制造等现代产业的新路径,也为我县现有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势必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南昌县县域创新创业新活力。

(南昌县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