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喜讯,我区7家企业入选全省2022年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名单位
发布日期: 2022-12-01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落实创新江西建设不断壮大科技型企业梯队,助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小蓝经开区组织区内江西博恩锐尔等23家企业申报2022年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评选。经企业填报、初审推荐、第三方机构评审,近日,江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名单,共188家企业被评选为独角兽(潜在、种子)、瞪羚(潜在)企业,

本次188家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中,潜在独角兽7家、种子独角兽11家、瞪羚(潜在)企业170家。这188家企业里,南昌企业占49家,分别为潜在独角兽2家、 种子独角兽4家,瞪羚(潜在)43家,其中小蓝经开区7家企业榜上有名,获评企业数量和质量均为开发区历年最高。其中,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江西博恩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子独角兽企业2家:南昌泰豪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耀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瞪羚企业2家:江西飞尚科技有限公司、黄金屋科技有限公司;潜在瞪羚企业2家:江西省欣阳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南昌元合泽众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是江西博恩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高成长性企业认定级别新突破,由种子独角兽升级为潜在独角兽。通过大力构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机制,目前,小蓝经开区已累计培育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21家,分别为: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种子独角兽企业4家,瞪羚企业12家,潜在瞪羚企业4家。

下一步,小蓝经开区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健全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不断塑造小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小蓝经开区科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