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喜报!青云谱区得分最高荣登2022年度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榜榜首
发布日期: 2023-07-07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科学院发布《2022年度江西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选取了8个二级指标和20个三级指标,对全省100个县(市、区)科技创新水平进行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得分最高的三个地区依次是青云谱区、月湖区和青山湖区,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平均得分为67.24,高于平均得分的县(区、市)有45个,较上一年增加5个。

近年来,在青云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青云谱区以建设“省级创新型县区”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兴区战略,全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阳光乳业、省交通设计院等多家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荣获多项国家及省级科技进步奖,全区研发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以及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等各项科技创新指标逐年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青云谱区全面建设“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提供有力支撑和做出应有贡献。

(青云谱区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