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青山湖区成为南昌市首个省级创新型区试点建设完成区
发布日期: 2023-12-20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绩效评价结果,青山湖区以全省6个考评县区,排名第一的成绩评为“优秀”等次,顺利通过省级创新型区试点建设验收,成为南昌市首个省级创新型区试点建设完成区。

自2019年成功申报成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区以来,青山湖区紧紧围绕省级创新型区试点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加速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持续扩增科技承载体量,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区、全国投资百强区等国家级荣誉达27项,全区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得到显著提升。

省级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县(市、区)人民政府为主体,覆盖各类创新建设指标达20项。此次青山湖区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表明我区具有浓厚的创新氛围、良好的创新业态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青山湖区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