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调研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27  访问量:

为了解我省虚拟现实产业科技创新情况,积极支持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发展,2月2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红谷滩区区长刘光荣、市科技局局长凌敏杰、市工信局副局长赵耀陪同调研。

宋德雄参观了国创中心的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实验室,重点询问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研究突破进展情况,深入了解研发团队人员构成及成果转化路径和前景问题。随后宋德雄与国创中心总经理、主任周建国及主要科技人才团队成员座谈交流。周建国对国创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承担的课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国创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宋德雄指出,国创中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围绕“顶天立地”四字方针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既要聚焦制约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久久为功;又要立足江西,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和团队,加强科技成果在江西的转化落地。要解放思想,创新成果产业化机制,坚持拨投结合,争取我省科创基金支持,力争孵化出“瞪羚”“独角兽”企业,推动我省虚拟现实产业链创新发展。

国创中心是由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牵头并联合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共同组建的虚拟现实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创新中心。国创中心聚焦建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中试验证、检测、技术服务、人才培育和国际合作等六大平台。目前,已在光学显示、人机交互、图形运算、人体工学、终端技术和通信技术等虚拟现实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方向部署了12个实验室、5个中试平台和2个测试平台,并立项开展VR/AR变焦显示技术研究等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共9个,其中,液晶透镜变焦显示、三维重建和感知交互技术、眼动追踪、手势追踪、全息体光栅光波导5项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全息体光波导材料关键指标参数位于世界第二,为江西乃至全国发展近眼显示技术和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高新科 红谷滩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