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年“国宝李渡·洪科杯”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4-03-20  访问量:

3月16日,2024年“国宝李渡·洪科杯”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在江西南昌科技广场和南昌市青少年宫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来自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的129名优秀选手共聚活动现场,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

南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敏杰和南昌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新财分别在主赛场和分赛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凌敏杰在致辞中表示,科普讲解大赛是推广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更多人对科学的热爱和兴趣,为南昌市的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决赛中,来自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的129名选手同台竞技,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科普人”,也有年龄仅7岁的“科普新星”,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将复杂的科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给公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成年组”、“地震组”、“少年一组”、“少年二组”四个组别的获奖者。

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充分发挥了汇聚各类科普人才、创新科普传播方式、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核心作用,如今的大赛已发展成为我市科普人才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法规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