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4  访问量:

202011日起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把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大量行之有效的政策、经验、做法上升到法规制度,使其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增强权威性、时效性和法律约束力,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条例》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条文本身,还在于《条例》必将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这种作用更具有基础性和持久性。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清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迅速组织各业务处室开展清理审查工作。经过认真梳理,我局牵头起草的所有科技政策等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均无违反《条例》规定和精神的条款。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在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中强化法治意识,从源头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法治化保障、从源头上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化保障。

(局法规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