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出台科技创新举措助力抗疫情渡难关促创新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2-25  访问量:

224日,南昌市科技局发布了《南昌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出台了9条支持措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减轻疫情对各类创新主体的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创新之路上健康发展。

《举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面向南昌市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细化了支持政策、起止时间、操作流程、支持额度,主要有四大亮点:

一是“明重点”。明确提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双百计划”引进类、培养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引培项目申报中,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科技人才倾斜

二是“提进度”。快速启动国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研发平台、科学技术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科研计划配套、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新产品等政策兑现,启动科技保险补助项目申报,简化材料审核程序;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补助,免去企业申报环节,加快政策兑现资金审批拨付。

三是“加力度”。明确加大科技金融对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支持力度,对病毒溯源、对症药物、疾病预防、疫苗研制、重症救治等疫情防控相关科技项目单位申报的“双百计划”引进类、培养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引培项目予以优先推荐支持,立项率不低于20%

四是“优服务”。创新各类科技活动服务模式,放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执行和验收期限,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研发投入统计数据填报难题,帮助其对研发投入数据应统尽统,提高统计填报质量。简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流程、企业申办技术合同免税审定“无纸化”。

九条措施,每一条每一项政策都落实到了具体的处室/单位和对接人员,帮助各个创新主体一次找对人,一次解决事。

(资配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