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在线辅导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提升”行动方案》(洪府厅发[2019]71号)有关精神,做好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工作,710日、715日和730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三期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在线辅导,辅导内容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管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的知识产权归集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辅导及答疑,目的是帮助科技型企业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申报和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此次辅导活动由市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江西博士鑫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辅导通过“博士云”云平台在线直播,三期在线辅导分别邀请了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文信、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端伟、江西省税务厅所得税处副处长吴洁辉、南昌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处长樊秀园、江西省机械工业设计研究院高级经济师林立新、方知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李明鹏、江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汪仕勇、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专家万元山、市科技局高新处、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直播现场与企业进行了视频互动,“一对一”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同时,高新处和科技金融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在文字直播现场同步解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

此次在线辅导效果显著,反响热烈,在线参会人数累计超过了12400人次。企业纷纷表示在线辅导受益匪浅,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的申报要求、申报流程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效地解决了申报过程中经常碰到的问题。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推动各县区、开发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暖企惠企服务活动,强化科技型企业政策解读、科技金融对接等服务

(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 局高新处 供稿)